Friday, April 22, 2011

4/24 慈小幼大班教案

(一)朗讀與識字: 30 mins
此單元設計讓小朋友識字 但並不要求小朋友會寫
藉由多次複習童詩裡常見的單字與語片
小朋友對於中文的熟悉程度可提升
進而自然的認識常見的中文

複習童詩:"小小鳥兒" "放風箏"
單字: 小 鳥 學 飛 媽 大 風

新進度: "第一天上學" "你和我"
(第一天上學)
第一天上學 我是毛毛蟲
縮在椅子裡 等媽媽來

第二天上學 我是花蝴蝶
飛來飛去 找朋友玩

(你和我)
你學公雞咕咕咕
我學青蛙呱呱呱

你和我 我和你
咕呱咕呱 咕咕呱

課文單字片語: 上學 毛毛蟲 蝴蝶 朋友 媽媽 我 你


(二)中文書寫練習: 20 mins
此單元設計以筆畫部首為基礎
藉由簡單的中文單字書寫
幫助小朋友容易記憶與學習

新單字: 人 子 羊
曾教過的單字: 口日月中天火土文木生手巴山石

(三) 第九課課文: 25 mins
拼音練習

11:00 之後 班上會有手語師姐 教唱期末表演的手語歌
所以課程只設計到11:00

Homework:
第九課習題
中文單字: 人 子 羊
童詩朗讀: "第一天上學" "我和你"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